玉树不打野

记一次兔飞生病

“顾飞?”

蒋丞一回家看见家里灯没开,顾飞也没在客厅或厨房,便走进了卧室。看到床上的人影,才稍稍松了口气,却更是担心。

“你怎么了?”还没等顾飞回答,蒋丞就发现顾飞的脸不正常的潮红,心疼的摸了摸顾飞的额头,却是烫的吓人的温度。自从上次考完高考顾飞病倒了,每次顾飞生病,他总是忍不住的心疼。

“你这是发烧了吧?”

顾飞缓缓睁开眼,看着蒋丞:“我都不记得我上次病什么时候了。丞哥,怪难受的,要吃丞哥料理才能好。”蒋丞摸了把病号的脸,转身去客厅找温度计。

“活该,现在知道难受了?今早上呼呼的北风,你他妈偏要骑着摩托车,秋裤也不穿,穿个皮衣耍酷,活该现在发烧,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不听丞哥话。”

蒋丞拿着温度计走过来,慢慢甩着。

“丞哥,看在我是病号的份上,别念了成吗?”

看着蒋丞认真的样子,顾飞想了想说“丞哥,你不也不穿秋裤吗?你不说秋裤是老头穿的吗?我变成老头你还会爱我吗?”

“少废话,你变成什么都爱,你丞哥这辈子认定你了,赶紧把衣服撩开。”

顾飞突然轻笑了一声“丞哥,人家今天身体不舒服嘛,你可不可以温柔点啊,人家怕疼。”说完还冲着蒋丞眨巴眨巴眼睛,却看到蒋丞的耳廓慢慢红了,忍不住想拿手去拨弄。

蒋丞把温度计伸进去,一下把顾飞的手打开,掐了下顾飞的腰说:“你也不怕骚断腿。”只觉得这人的腰侧有魔力一般,忍不住顺着摸。

顾飞猛的转身,带些水光的眼睛盯着蒋丞说:“丞哥,别撩拨我了,看得着吃不着,难受。”

蒋丞闻言,转头说“你也有今天啊顾飞。”俯身立刻在那人的嘴边轻啄了下,不等顾飞反应立刻起身奔向厨房。

“遵命,钢厂小霸王。”

蒋丞听见顾飞没心没肺的笑声,拼命忍住了想过去逗弄那厮的想法,拿出手机开始搜索病号餐。

“X指导,今天是蒋丞选手少有的厨艺秀,你觉得他应该选择烹饪什么佳肴?”

“蒋丞选手厨艺基础薄弱,不如一锅乱炖吧!”

“可这难以展现蒋丞选手的才华,实在是可惜了。”

“那不如煮粥吧,其实蒋丞选手的厨艺是他少有的弱项,之前的几次厨艺秀都……”

把X指导从脑海里推走,蒋丞心想:做的再难吃,顾飞哭着也得吃完。

不多时,蒋丞端着一个碗,坐在了顾飞旁边,揉了揉那人的脸。本想说“大郎吃药了”,可又怕这人带着自己没心没肺的一通狂笑,还是作罢了。

“起来尝尝你丞哥的大白菜肉末粥,吃完麻溜吃药,赶紧睡觉养病。”

顾飞爬起来,就着蒋丞的手喝了一口。

“如何?要不要加点盐?”

“丞哥,也就那样吧。我只能说可怜的大白菜,可怜的肉末,我默哀。”

“顾飞,那你还是饿着好了,我愿意放它们一条生路。”

“丞哥不要这样,我还是病号呢。”看着蒋丞对着粥慢慢吹气,确认不烫了才递到他嘴边,顾飞突然感觉蒋丞真是帅啊,这手,这脸,这腿,厨艺就不提了,总而言之,生活真是美好。

“丞哥,这粥喝下去和39胃泰似的,暖暖的,很贴心。”

“贫嘴,看来你是快好了,等下能下床洗碗了。”

顾飞突然一愣,看着蒋丞说:“丞哥这温度计进去多久了啊?”

“顾飞你他妈能别用进去这两字吗?”说着赶紧拿出温度计,在昏暗的小夜灯下,端详着这节小小的水银管。

“好像是38度5。”

顾飞接过温度计,看了看说“差不多吧,居然还烧挺高的。”

蒋丞给顾飞盖上被子,将小夜灯亮度调低说“我等下把药拿来,你吃了快睡吧。”

“丞哥,你看着九点左右把我叫起来吧,我明天还有课,得起来备课。”

“你放心睡吧,丞哥帮你,不就是勾勾课文赏析下?你丞哥可是省前十。”

顾飞盯着蒋丞看,心里想着: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对象呢?又帅又贴心,最主要他是我的对象。

“顾飞?小兔子乖乖?被哥的帅气迷晕了?”

“丞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好好写字。”

“顾飞我操你大爷。”

新手,不喜勿喷,谢谢谢谢

评论(19)

热度(543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